Memory Lane......

Monday, April 28, 2008

台北之旅后续。。。。。。

西门 - 台北车站

睡了一个好觉后,我们也精神奕奕地准备今天的出游。吃完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就走去了西门站,买了两天的 taipei pass, 它可以让我们无限制的乘搭台北捷运。我们决定往东北的各个副有旅游景点的车站看看。第一站就来到台北车站,在地下圹场和星光三越兜了一会儿。

      
          

台北车站 - 忠孝复兴

第二站到了忠孝复兴,在 CitySuper 逛了逛,买了松子茶和鲜果王准备带回国, CitySuper 的顶楼还设有一个室内日本花园。。。。。。

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 

忠孝复兴 - 忠孝敦化

下一站不来到了忠孝敦化,目的是为了想找周董开的 Omni by JFK, 却没找到,但却也没有减去我门的兴致。午餐在 Bugu 吃了他们的招牌拉面。

        
        

忠孝敦化 - 国父纪念馆

吃饱了,我门也沿着路线来到了国父纪念馆。在纪念馆呆了蛮久,一向对历史感兴趣的我想多了解这位被台湾人称为国父的孙先生,也在这让我了解到了为何台湾的年分是使用民国而不是西元。。。对比之下对历史背景毫无兴趣的 rach 也在这闷的发慌。之后我门决定步行到附近的京崋城,看似离我门很近,却足足花了我门半小时的时间才抵达。

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  
           
            
         

国父记念馆 - 台北市政府

在这逛了一逛星光三越。

台北市政府 - 后山碑

到了后山碑站,决定先找一间cafe歇一歇脚,来到了 sparta coffee,服务员都特别友善。室内的设计和整体感觉让人很舒服。过后就步行到五分蒲,这里售卖各式各样的衣饰,大多都是批发的,再这也可一找到价廉物美的服饰。之后就来到了饶河夜市。

        
    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

后山碑-古亭

最后一站来到古亭,师大夜市的所在站。在这看得到很多在籍学生前往师大夜市。当我门回到酒店已是深夜,玩了一整天都不觉的累。但还是得养足精神等待另一天的精彩。

       
          
       

(Day Three 的行程会在下一次的post上载)
西门 - 龙山寺 - 淡水 - 剑潭